长者助手
行政执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业农村 >> 行政执法

用心用情服务用海企业、助力中山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山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拜会深中通道管理中心并开展改革调研

信息来源:中山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发布日期:2023-03-14 分享:

1edbf2092a8d04308c33963c1a99f605.jpg

  为贯彻落实中山市委、市政府2023年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关于“力抓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保护激发企业家投资发展信心,坚决打赢经济发展攻坚战”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海洋执法监管服务,助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3月9日上午,中山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张喜光支队长、鹿理皓副支队长和海监科全体成员拜会深中通道管理中心并开展政策调研。深中通道管理中心范传斌副主任、安全环保部黄晓初部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会议。

  张喜光支队长对深中通道管理建设过程中展现出来的大国工程的科技魅力和工匠人浓烈的家国情怀表达了充分肯定,并对深中通道建设中付出了艰辛努力的各级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范传斌副主任对中山支队在维护企业合法海域使用权益方面作出的努力表示高度感谢,并希望支队能继续加强对深中通道周边海域的执法力度,助力深中通道如期建成开通。

  会议期间,中山支队就拟出台的《进一步加强海洋执法监管服务,助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十条工作意见》征求了深中通道管理中心的意见。其对支队加强涉海企业守法用海规范化工作的具体举措表示高度认同。另,双方就在深中通道架设对海雷达、对海监控,打击非法捕捞、盗采海砂、提升海洋工程监管水平等方面交换了意见,会议取得良好成效。

  下一步,中山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将继续根据深中通道的建设需求,在重大施工节点上派驻执法力量守护用海企业海域使用权,大力推进海上综合治理,有效维护海域安全,严格保护海洋环境,用心用情服务企业,切实推动中山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