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栏目:
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扶持政策发布系统 > 公示栏>>详细页

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关于下拨农房管控及美丽乡村风貌提升专项资金的通知

五桂山街道农业农村局、三乡镇农业农村局:

  根据《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山市关于实施“三农”领域突出短板“九大攻坚”行动的指导意见>的通知》(中委农工办〔2021〕61 号)《中山市全面推进农房管控和乡村风貌建设专项提升实施意见》(中委农工办〔2021〕102 号)的工作部署,经研究,我局拟安排五桂山街道长命水村、龙石村、南桥村、桂南村,三乡镇大步村、雍陌村、塘敢村、前陇社区共8个村(社区),每个村(社区)给予200万元补助,现将农房管控及美丽乡村风貌提升专项资金下达你局,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次下拨的资金按照每个村(社区)200万元标准,共1600万元。该笔资金按照规定的程序由市农业农村局发函,由市财政局根据本通知的分配方案,按照国库集中支付规定的程序下达给你们。

  二、本次下拨的资金专项用于农房管控和乡村风貌提升试点工作,可用于乡村振兴示范带项目建设、整治违章建筑、存量农房微改造和新建农房风貌管控、乡村风貌带打造等方向。请五桂山街道和三乡镇及时将资金安排到具体项目,加快预算执行,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三、本批资金请列入附表所列功能类科目,经济类科目根据支出性质和实际用途列支,年终编报支出决算。

  附件:农房管控及美丽乡村风貌提升专项资金安排表


  中山市农业农村局

2022年8月8日


(联系人:赵亚君,电话:88221311)

  附件

农房管控及美丽乡村风貌提升专项资金安排表

序号

镇街名称

村名称

补助资金(万元)

项目名称

功能类科目

绩效目标

1

五桂山街道

长命水村

200

农房管控及美丽乡村风貌提升专项资金

[2130126]农村社会事业

用于8个村(社区)的乡村振兴示范带(乡村风貌带)的打造,开展重点区域存量农房微改造,新建农房风貌管控。

2

龙石村

200

3

南桥村

200

4

桂南村

200

5

三乡镇

大布村

200

6

雍陌村

200

7

塘敢村

200

8

前陇社区

200

合计

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