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栏目:
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扶持政策发布系统 > 涉农资金>>详细页

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关于下拨2021年省级涉农统筹整合转移支付资金的通知



横栏镇、东凤镇政府:

  根据《广东省财政厅关于下达2021年省级涉农统筹整合转移支付资金的通知》(粤财农〔2021〕11号),省下达2021年省级涉农统筹整合转移支付资金613.2万元给我局,现将资金下拨给你们,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明确资金用途,规范使用财政资金

  本次下拨的资金共613.2万元,专项用于推进农村垃圾分类工作,重点用于农村垃圾转运站、收集点等基础设施建设、垃圾分类设施设备配置、日常运维管理等经费的支出。

  专项资金按照相关规定的程序由市农业农村局发函,市财政局调整指标到镇街财政分局,各镇街结合工作实际及时拨付到行政村(经联社)或项目建设单位。各镇街收到下拨的专项资金后,要按照规定的程序及时拨付资金,严格执行相关管理办法的规定,确保资金使用安全高效。

  二、加快支出进度,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各镇街要根据资金计划和建设内容认真组织实施,按照《关于印发中山市简化农村小型建设项目流程指导意见(修订稿)的通知》(中委农工办[2021]17号),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严格按照《广东省涉农资金统筹整合管理办法(2020年修订)》有关要求,规范管理、使用涉农资金,做到专款专用,促进资金使用效益最大化。

  三、加强项目资料管理

  各镇街要加强项目档案管理,保存好项目有关资料及验收文件等,以备事后财务检查及审计。

  四、做好项目完结报备

  请于项目验收和奖补资金拨付后5个工作日内将项目验收报告和拨付资金文件(支出凭证、银行转账单)的扫描件通过粤政易报市农业农村局农村社会事业促进科备案。

  本批资金请列入附表所列功能类科目,经济类科目根据支出性质和实际用途列支,年终编报支出决算。

  附件:2021年省级涉农统筹整合转移支付资金分配方案


  中山市农业农村局

  2021年5月7日


  (联系人:游鹏飞,电话:88221311。)


附件:2021年省级涉农统筹整合转移支付资金分配方案.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