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栏目:
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扶持政策发布系统 > 涉农资金 > 申报通知>>详细页

关于做好2020年度广东中山高校毕业生农业创业孵化基地第一批入孵申请工作的通知

火炬开发区社区工作和社会事务局,各镇(区)农业和农村工作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分局,各有关高校:
    为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做好广东中山高校毕业生农业创业孵化基地入孵工作,积极落实创业扶持政策,促进农业创业创新和实现乡村人才振兴,现开展2020年度广东中山高校毕业生农业创业孵化基地入孵申请工作,请各有关单位配合做好相关的入孵申请工作。具体事项安排如下:
    一、入孵遴选目标
    为了全力将广东中山高校毕业生农业创业孵化基地建成集优质种植品种技术推广、现代绿色农业标准化生产、“高、精、尖、新”品种孵化、休闲文化旅游于一体的农业孵化基地,进一步促进农业入孵项目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公正性,优化农业孵化基地资源配置,提高农业孵化基地资源的使用效益并打造成培育农业创业实用性人才的平台,遴选出2020年度农业创业孵化基地入孵项目,培育一批入孵创业人员。
    二、入孵项目定位
    具有良好经济效益和发展前景的种植业或与种植业相关联的创新型项目。
    三、入孵申请条件
     (一)申请对象
    有现代农业创业意愿和能力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者,可提出入孵申请:
    1.具备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毕业五年以内的普通高等院校毕业生。具有中山市户籍或创业项目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的创业者,毕业年限可适当放宽;
    2.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中山职业技术学院、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广东药科大学中山校区、广东理工职业学院中山校区毕业生、在校生或团队;
    3.入学前具有中山市户籍的市外普通高校毕业生、在校生或团队;
    4.具备初中以上学历,年龄在18周岁以上的出国(境)留学回国人员、海外创新创业人才、军转干部、复退军人、相对贫困家庭成员、城镇零就业家庭成员、就业援助对象。
    (二)条件要求
    1.有现代农业生产可行性创业计划书;
    2.项目具有开发价值、实际用途广泛、市场发展空间大、适合带动各类群体就业创业;
    3.无知识产权纠纷。
    四、申请程序
    (一)有意创业者自愿提交入孵申请表、创业项目计划书、身份证和学历证明等材料;
    (二)组织权威专家团队进行书面材料初审和专家评审;
    (三)通过评审和审核公示的创业项目和申请人获得入孵资格;
    (四)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组织会议审核入孵项目并向社会公示。
    五、申请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2月28日接受报名,分批次进行遴选。
    六、报名方式
    设网上报名、现场报名和邮寄报名三种方式,有意申请者请于2020年2月28日前通过以下途径完成报名申请:
    (一)网上报名:申请人或团队可将申请材料发送至电子邮箱zxkjz202@163.com 。
    (二)现场报名:申请人或团队可到中山市农业科技推广中心(地址:中山市东区桂园东路8号三楼303室)现场递交申请材料。
    (三)邮寄报名:申请人或团队可将申请材料邮寄至中山市农业科技推广中心(详见联系方式)。
    七、申请要求
    (一)申请材料
    1.《广东中山高校毕业生农业创业孵化基地项目入孵申请表》(附件1)(一式两份);
    2.《广东中山高校毕业生农业创业孵化项目计划书》一份(编写提纲详见附件3);
    3.申请入孵项目负责人近期一寸免冠彩色照片1张;
    4.申请入孵项目负责人的学历证明、相关资格(资质)证明材料、身份证正背面复印件各一份。
    (二)请申请入孵者仔细阅读填报说明,使用真实姓名、身份证、手机号码等信息,认真填报申请表和编写项目计划书,申报信息将进行入库登记。
    (三)所有填报内容确保真实、客观、准确、有效,杜绝虚假信息申请。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国军     电话:88221922  
    传  真:88221922   电子邮箱: zxkjz202@163.com
    地 址:中山市东区桂园东路8号三楼303室
    邮 编:528400



 

中山市农业农村局       中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山市民众镇人民政府
                             2020年1月2日

附件:

 

1.广东中山高校毕业生农业创业孵化基地项目入孵.doc 2.申请入孵项目负责人照片和身份证明张贴页.doc 3.广东中山高校毕业生农业创业孵化项目计划书编.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