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栏目:
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扶持政策发布系统 > 涉农资金 > 申报通知>>详细页

关于开展2020年中山市农业五新示范基地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中农科[2020]  号

 

中山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农业服务中心、各镇区农业服务中心:
    为进一步加大我市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肥料、新农药、新机具等农业五新事业的发展,全面提升农业安全生产标准化水平,切实有效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促进带动我市农业发展的转型升级,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总体目标。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2020年中山市农业五新示范基地项目申报认定工作,本次评审认定单位名额3个。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及程序:
    (一)申报对象:我市辖区内的家庭农场、农业合作组织、农场企业、种植大户(以前未认定过的五新示范基地)。
    (二)面积规模:土地承包面积30亩以上,应用面积20亩以上。
    (三)实施时间: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0月31日。
    (四)验收时间:2020年10月31日前,由中心组织人员进行实地验收。
    (五)品种要求:申报单位应结合自身生产实际,引进果树类新品种5个以上,或蔬菜、花卉类新品种10个以上。
    (六)主推技术:至少应用如下两项主推技术。主推技术包括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基质栽培技术、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水肥一体化灌溉施肥技术、地膜覆盖栽培技术、大棚设施栽培技术、农业物联网关键技术、工厂化育苗技术、机械化移栽技术等。
    (七)申报方式:网上公开申报。
    (八)评审方式:由中心组织相关专家进行项目认定及验收。
    二、申报时间及材料
    (一)申报时间为即日起至3月27日前,逾期不再受理。
    (二)申报材料一式三份(统一用A4纸打印装订成册),并加盖公章送至我中心种子站。申报提交的材料主要包括:
    1、中山市农业科技推广试验示范项目申报表;
    2、试验合作承诺书;
    3、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营业执照(原工商营业执照)复印件;
    4、生产基地的产权证书或企业与有关单位签订的土地、生产设施使用合同、协议等复印件;
    5、法人身份证复印件;
    6、其他申报该项目优势的材料复印件。
    三、申报工作要求
    (一)各镇区农业部门要严格按照有关标准和工作程序组织开展申报工作,推荐发展潜力大、带动农户增收效果好、产品质量安全水平高、社会责任感强的家庭农场、农业合作组织、农场企业申报市农业五新示范基地项目。
    (二)同一年度同一专业户,原则上只能在农业科技推广试验示范项目中选择其中一项进行申报,不得多头申报。
    四、申报材料递交地点:中山市东区桂园东路8号中山市农业科技推广中心204室
    联系人:符敏
    邮编
:528401
    联系电话:0760-88224103
    电子邮箱:zs_zzz@sina.com


中山市农业科技推广中心
2020年3月11日


    附件:1、中山市农业科技推广试验示范项目申报表
          2、试验合作承诺书

 

试验合作承诺书.doc 中山市农业科技推广试验示范项目申报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