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栏目:
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扶持政策发布系统 > 涉农资金 > 申报通知>>详细页

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开展2020年省级 “一村一品、一镇一业”专业村镇 申报认定工作的通知

  中农农函〔2020〕46号


火炬开发区社区工作和社会事务局,各镇区农业和农村工作局:

  省农业农村厅近日下发通知,组织开展2020年省级“一村一品、一镇一业”专业村镇认定工作,为做好我市符合条件村镇的申报认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

  获得省级“一村一品、一镇一业”专业村镇认定,是衡量“一村一品、一镇一业”工作成效的重要指标。各镇区要高度重视,落实工作责任,精心组织本地区符合认定条件的村镇积极申报。其中已纳入2020年创建市级“一村一品、一镇一业”专业村镇项目的村镇和2020 年有专业村镇通过市级以上认定规划要求的(详见我局2019年10月22日下发的《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加快推进“一村一品、一镇一业”建设工作的通知》),原则上要求积极申报。其中2019年获得省级认定的专业镇无需重复申报。

  二、申报认定程序和要求

  申报认定按照“村镇自愿、镇政府填报、县农业农村局初审、地级市农业农村局审核、省农业农村厅组织认定”的程序开展。申报专业村和专业镇统一由镇区农业和农村工作局填报,附件1、2均需填写。申报专业村和专业镇的附件1、2表头左上角统一盖镇政府公章;附件2“县级农业农村部门审核意见”栏我市无需填写。

  三、申报认定名额数量

  省农业农村厅分配给我市2020年“一村一品、一镇一业”的认定名额为专业镇3个,专业村25个。由于名额较多,我市不作申报名额再次分配。请各镇区根据《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一村一品、一镇一业”专业村镇认定管理办法》(粤农农规〔2019〕4 号),结合本地实际,选择当地政府重视、主导产业突出、实施主体实力强、组织化程度高、产业化水平好的村、镇进行申报,符合申报条件的应报尽报。

  四、申报材料报送要求

  请各镇区农业和农村工作局于5月22日前将填报好的纸质盖章申报材料(附件1、2)和各相关指标佐证材料一式两份报送至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管理科(市政府第二办公区1612室),同时将所有材料的电子版发送至邮箱:zsny1612@163.com。(联系人:黎海荣,电话:88221380)。

  附件:1.2020 年“一村一品、一镇一业”专业村镇申报书

  2.2020 年“一村一品、一镇一业”专业村镇认定申请表

  3.关于印发《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一村一品、一镇一业”专业村镇认定管理办法》的通知



  中山市农业农村局

  2020 年5月12日


附件1:2020年“一村一品、一镇一业”专业村镇申报书.doc 附件2:2020年“一村一品、一镇一业”专业村镇认定申请表.doc 附件3:关于印发《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一村一品、一镇一业”专业村镇认定管理办法》的通知(1).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