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栏目:
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扶持政策发布系统 > 涉农资金 > 申报通知>>详细页

关于开展2022年中山市田间肥效试验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火炬开发区农业服务中心、各镇街农业服务中心:

  根据广东省农业环境与耕地质量保护中心下发《关于印发2022年田间肥效试验方案的通知》(粤农环耕【2022】20号)文件要求,为落实我市2022年田间肥效试验任务,推进化肥减量增效,我中心现决定组织开展2022年中山市田间肥效试验项目申报工作,在全市选取5个试验点开展我市水稻、蔬菜田间肥效试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及程序:

  (一)申报对象:我市辖区内从事水稻或蔬菜种植、有一定生产经验并承诺积极配合开展试验的专业合作社、农场企业和农户。

  (二)实施时间:

  1、水稻:2022年6月20日至2022年10月31日;

  2、蔬菜2022年9月1日至2022年10月31日。

  (三)试验类型:

  1、水稻肥料利用率田间试验:水稻推荐施肥量校正试验、测土配方施肥、新型肥料施用和机械深施肥;

  2、经济作物肥料利用率田间试验:蔬菜2+X田间肥效试验和蔬菜推荐施肥量校正试验。

  (四)申报方式:网上公开申报。

  (五)评审方式:由我中心抽取专家对项目申报单位进行评审,评分排名前5个申报单位将作为本项目实施单位。

  (六)评审公示:评审结果将在网上公示5个工作日,如无异议将如期实施。

  (七)各试验点具体试验任务将随方案另行安排。

  二、申报时间及材料:

  (一)申报时间为即日起至6月10日前,逾期不再受理。

  (二)申报材料一式三份(统一用A4纸打印装订成册),并加盖公章送至我中心土肥站。申报提交的材料主要包括:

  1、中山市农业科技推广试验示范项目申报表;

  2、试验合作承诺书;

  3、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营业执照复印件;

  4、生产基地的产权证书或企业、农场和农户与有关单位签订的土地和生产设施使用合同或协议等复印件;

  5、法人或个人身份证复印件;

  6、其他申报该项目优势条件的材料复印件。

  三、申报工作要求:

  (一)各镇街农业部门要严格按照有关标准和工作程序组织推荐种植技术水平高、社会责任感强的专业合作社、农场企业和农户申报。

  (二)同一年度同一单位或个人,原则上只能在农业科技推广试验示范项目中选择其中一项进行申报,不得多头申报。

  四、申报材料递交地点:

  中山市东区桂园东路8号中山市农业科技推广中心土肥站

  联系人:温元明

  邮编:528403

  联系电话:0760-88221273   



中山市农业科技推广中心

2022年6月7日


  附件:1、中山市农业科技推广试验示范项目申报表

  2、试验合作承诺书

  附件1:

中山市农业科技推广试验示范项目申报表

  申报单位:                                                                                                                                                                         申报时间:

项目名称

2022年中山市田间肥效试验项目

申请人介绍(申请人的优势、经验、种植场硬件措施等符合开展试验的地理条件和设施条件等)

项目单位

名称:

地址:

法人代表:

电话:

开户行:

银行账号:


  附件2:

试验合作承诺书

  致:中山市农业科技推广中心

  我方对贵方组织2022年中山市田间肥效试验 项目进行申报。我方保证所申报的材料完全属实,并郑重承诺:在评审通过后,严格按照双方所签订的合作协议,在规定时间内严格按照贵方所提供的试验方案内容,开展田间肥效试验各项工作。若示试验过程中出现更改,必须得到贵方的书面同意。

  我方如违约,愿意接受相关部门的处理。

  特此承诺!

  承诺方法定名称(盖章):

  承诺方法定代表人签名:

  承诺方地址:

  承诺方电话:

  承诺日期:        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