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栏目:
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扶持政策发布系统 > 涉农资金 > 申报通知>>详细页

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开展2023年市级示范家庭农场申报工作的通知

火炬开发区政务数据和社会事务局,各镇街农业农村局:

  根据《中山市市级示范家庭农场认定管理办法》(中农农〔2022〕88号)有关规定,经研究,现组织开展2023年市级示范家庭农场的申报认定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市级示范家庭农场的申报条件及标准按照《中山市市级示范家庭农场认定管理办法》(中农农〔2022〕88号)有关规定执行。

  二、申报程序

  (一)符合申报条件的家庭农场向登记注册所在地的镇街农业主管部门提交申请并报送材料。

  (二)镇街农业主管部门:

  1.对照下文材料清单逐项审核农场提交的材料,确保材料真实有效、无缺漏项;

  2.开展实地调查,结合实情在《中山市市级示范家庭农场评分表》(附件1)上进行初评打分,在《中山市市级示范家庭农场申报表》(附件2)上加具审核意见并盖章;

  3.根据本镇街的农场申报情况出具推荐函,加盖部门公章,同申报材料一齐报送至市农业农村局。

  三、申报材料

  (一)《中山市市级示范家庭农场评分表》(附件1)并自评分数;

  (二)《中山市市级示范家庭农场申报(监测)表》(附件2);

  (三)家庭农场基本情况介绍;

  (四)土地承包、土地流转(租赁)合同复印件;

  (五)农场经营者及其家庭成员户口本复印件和身份证复印件;

  (六)营业执照复印件;

  (七)生产经营收支记录或财务会计报表复印件;

  (八)从事畜禽养殖的家庭农场提供《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畜禽养殖场备案表》复印件,从事水产养殖的家庭农场提供《水域滩涂养殖证》复印件,从事水产苗种生产的还需提供《苗种生产许可证》复印件;

  (九)生产食用农产品的家庭农场提供在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信息平台或广东省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平台打印的合格证复印件;

  (十)管理制度、注册商标、产品认证、荣誉称号、培训证书、合作协议、学历证书、技能证书等加分材料复印件;

  (十一)农场近期照片。

  以上所有材料统一用A4纸打印(复印),按上文标明的顺序装订成册并编写目录、页码,逐页加盖农场公章和骑缝章,于5月12日前一式一份报送至市农业农村局乡村产业发展科,逾期将不予受理。

  四、其他事项

  市级示范家庭农场变更名称、法定代表人、注册地等重要信息的,镇街农业主管部门必须书面报告市农业农村局并提交变更材料。

  附件:1.中山市市级示范家庭农场评分表

  2.中山市市级示范家庭农场申报表

  3.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印发《中山市市级示范家庭农场认定管理办法》的通知(中农农〔2022〕88号)



  中山市农业农村局    

  2023年3月24日    


  (联系人:何思雨,电话:8221222)


1.中山市市级示范家庭农场评分表.wps 2.中山市市级示范家庭农场申报表.wps 3.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印发《中山市市级示范家庭农场认定管理办法》的通知(中农农字〔2022〕88号).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