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党建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建信息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市农业农村局引发热烈反响(三)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日期:2022-11-08 分享:

  2022年10月16日至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了重大部署,吹响了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奋进号角,为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三农”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市农业农村局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和取得的重大成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在全局大局中找准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方位定位,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山“三农”系统落实落地、扎根生根。

  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后,局广大干部职工纷纷畅谈体会。乡村产业发展科党员干部表示:要紧跟建设现代化农业产业体系步伐,巩固优势产业领先地位,通过打造现代农业产业园,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以现代化、集约化、产业化的发展思路,加快推动我市农业三产融合发展,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执法一科党员干部表示: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者,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牢记党的宗旨,紧紧围绕安全生产职责工作,求真务实,狠抓落实,认真研判各个阶段安全生产形势,切实解决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切实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省“65条具体措施”,不断强化农业防灾减灾工作,为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保驾护航。

  扶贫开发科党员干部表示:新的时代,新的征程,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坚持先富帮后富,聚焦产业、劳务、消费、教育、医疗等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东西部协作任务,聚焦省内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五大提升”任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全力推动东西部协作对口帮扶贵州省六盘水市和省内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对口帮扶潮州市各项工作,助力对口帮扶地区脱贫成果更巩固、乡村发展更美好、群众生活更幸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