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党建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建信息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市农业农村局引发热烈反响(七)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日期:2022-12-09 分享: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深刻阐明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市农业农村局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创新形式载体,丰富方法手段,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懂、全面系统弄通、不折不扣做实,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山“三农”系统落实落地、扎根生根。

  市场与信息化科党员干部表示: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我市“菜篮子”工程建设,抓好“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考核工作。推动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中山岭南特色预制菜产业“1+6+N”发展新格局。探索完善农产品营销体系,打造石岐鸽、黄圃腊味、中山脆肉鲩、三角镇生鱼、神湾菠萝5大区域公用品牌。培育名优农业品牌,提高农业企业质量意识,打造一批高品质的消费者放心农产品品牌。加快推进数字农业农村建设,构建覆盖优势农产品的全产业链大数据服务体系,不断提升农业科技信息服务和乡村治理水平,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

  执法二科党员干部表示:要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要求,扎实推进依法行政,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食品安全工作“四个最严”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扎实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严厉打击侵犯农业植物新品种权和制售假劣农资的违法行为。加强对镇街宅基地执法的督导,及时制止和处理宅基地新增、抢建等违法问题,有效遏制新增宅基地违法案件的发生。

  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科党员干部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国家、省、市各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保障食用农产品合格上市。推进“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重点开展11个重点品种监管。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镇创建工作,打造放心农产品生产消费示范镇街。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制宣传工作,提高农产品生产者依法生产安全意识。推进产地准出市场准入衔接,保障农产品消费可追溯。着力推动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网格化、规范化、精准化,夯实监管“最后一公里”,立足岗位,开创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新局面,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安全优质营养健康特色农产品消费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