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党建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建信息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市农业农村局引发热烈反响(八)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日期:2022-12-15 分享:

  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对指引党和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市农业农村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专题学习会等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组织党员干部结合本职工作谈心得谈体会,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政策法规科党员干部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增强了大家工作的动力和信心。接下来将以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和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培育为抓手,奋楫笃行,久久为功,持续抓好法治建设,提升农业农村法治水平,为法治中山作出新贡献。以保障农民权益,维护良好的农村社会发展环境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健全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促进农村社会和谐稳定,为平安中山作出新贡献。

  农业机械化与农田建设管理科党员干部表示: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对“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自觉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在工作岗位上刻苦钻研、建立新功。积极参加农业机械化课题研究任务,锐意创新练本领,奋楫前行加油干,为扎实有力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农业机械化工作贡献青春力量。大力开展秋冬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积极推进高标准农田改造提升工作,打造“田成方、渠砌护、沟相通、路相连、地平整”的美丽田园,不断改善农田基础设施,有力支撑粮食生产。

  畜牧兽医科党员干部表示:将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好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中心任务,严格落实“人病兽防,关口前移”要求,抓好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工作,从源头上筑牢动物疫病防控屏障,保障畜牧业健康发展。扎实推进畜牧业生产、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饲料兽药生产经营管理等工作,保障“菜篮子”产品稳定供给和畜禽产品质量安全,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应有贡献。

  屠宰与检疫管理科党员干部表示: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力推动我市生猪屠宰行业高质量发展。以完善管理机制为基础,进一步规范生猪屠宰行为。以数字信息化为手段,提高动物检疫监督效能。以风险监测为依据,提升动物疫病防控能力和动物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以示范创建为抓手,推进屠宰企业转型升级。以产加销融合为引擎,推动我市屠宰产业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