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党建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建信息

“咬耳扯袖提醒、红脸出汗排毒”--中山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所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所发布日期:2023-03-13 分享:


  3月10日,中山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所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定煌主持,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梁键列席会议。

  会前,按局机关党委要求,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原原本本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的二十大修改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参观了中山市“风清气正 干事创业”图片展览。同时,广泛开展征求意见和谈心谈话活动,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图片1.png

  会上,党支部书记张定煌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作支部工作报告,通报了2022年度党支部工作情况以及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对照党章规定的党支部职责、对照上年度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重点查摆了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提出整改措施。支部委员及党员分别联系工作生活实际,聚焦突出问题剖析原因,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达到“团结-批评-团结”与“咬耳扯袖提醒、红脸出汗排毒”的目的。

  支部书记张定煌在总结表态发言中指出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一是以更高的标准抓好政治建设。深化党建品牌培育和党员先锋岗创建工作,切实将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融合推进,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以发展优势体现党建成果;二是以更严的要求抓好问题整改。认真全面梳理组织生活会上党员同志们提出的具体意见建议,深刻剖析原因,制定好整改措施,划分轻重缓急,立行立改,做到件件有落实、项项有交代;三是以更实的举措抓好工作落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守住安全生产红线与农产品质量安全不出问题的底线,在保证工作质量的前提下,将工作进度往前提,为促进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创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