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乡村振兴资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村振兴资金

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关于下拨2023年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奖补资金(美丽田园专项评比奖补)的通知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日期:2023-12-20 分享:

沙溪镇、三乡镇、东凤镇、西区街道、板芙镇、大涌镇、五桂山街道、南区街道农业农村局:

  按照《2023年中山市美丽乡村指数测评工作方案》的有关规定及市政府对2023年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奖补资金批复意见,为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加强田间环境综合整治,有效激励各镇街高质量开展美丽田园整治提升行动。我局出台了《2023年中山市美丽田园整治提升行动专项评比工作方案》,于2023年人居环境提升第四季度组织第三方开展全市美丽田园整治提升专项评比,并对评比分数排名靠前的8个镇街予以奖励。根据评比结果,我局制定了《2023年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奖补资金分配方案(美丽田园专项评比奖补)》(详见附件)。现将奖补资金下达有关镇街,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次下拨的资金共384万元,是对全市美丽田园整治提升专项评比得分排名靠前的8个镇街进行奖补。项目资金由市财政局根据本通知的分配方案,协助将相关资金支出方向调整为转移支付,并按照国库集中支付规定的程序下达给你们。

  二、本次下拨的资金由各镇街统筹用于美丽田园建设及相关整治工作。

  三、各有关镇街收到下拨的专项资金后,要切实加强资金管理,按照规定的程序拨付和使用资金,确保专款专用,提升使用效率,持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水平。

  四、各镇街要加强项目档案管理,保存好项目有关资料及验收文件等,以备事后财务检查及审计。

  五、本批资金请列入附表所列功能类科目,经济科目根据支出性质和实际用途列支,年终编报支出决算。

  附件:2023年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奖补资金分配方案(美丽田园专项评比奖补)



  中山市农业农村局

  2023年12月20日



  (联系人:吴景文、杨芝敏,电话:88221311、88229652。)



  附件

  2023年人居环境提升奖补资金分配方案(美丽田园专项评比奖补)

组别

镇街

总得分

排名

下拨金额

(万元)

项目名称

功能类

科目

绩效目标

转移性支出功能类科目

第一组

沙溪镇

97.45

1

65

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奖补资金

2130126-- 农村社会事业

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打造美丽田园,到2023年底,全市95%以上行政村(涉农社区)达到美丽宜居村标准。

2300313-农林水

三乡镇

96.7

2

55

东凤镇

87.35

3

45

第二组

西区街道

97.95

1

60

板芙镇

89.8

2

50

大涌镇

88.85

3

40

第三组

五桂山街道

98.45

1

36

南区街道

97.95

2

33

合计



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