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刘云梅副市长督导检查农业春耕生产和渔民防疫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日期:2022-03-06 分享:

  3月4日上午,刘云梅副市长率队到南朗街道督导检查农业春耕生产和渔民防疫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学礼、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万国富、南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主任许行等陪同。刘云梅副市长一行实地察看了崖口村2000亩连片水稻生产基地、翠亨村智能农业有限公司蔬菜种植大棚、濠涌村池塘尾水治理连片养殖区等地,并到横门渔港检查渔船安全生产和渔民疫情防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309093405.png


  在崖口村,刘云梅副市长走访了崖口连片稻田,察看秧苗长势,听取了南朗街道和崖口村关于早稻春播的准备情况。她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标对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决完成粮食生产面积、产量和单产“三增”任务,当前最紧迫的是要抓好早稻播种。要克服前段时间低温阴雨天气对水稻育秧产生的影响,采取有效措施把时间抢回来,做到依季节、依农时组织好春耕生产。


微信图片_20220309093433.png


  随后,刘云梅副市长一行来到翠亨村智能农业公司蔬菜种植大棚。该公司引进先进的荷兰温室种植技术,在蔬菜的培育种植上采用的是水培种植技术,实现蔬菜种植与智能科技的完美结合,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多高端品质蔬菜品种。刘云梅副市长指出,当前我市蔬菜自给率只有30%多,大量蔬菜依靠兄弟省市进口,容易受极端天气和物流运输影响,蔬菜稳产保供压力大。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综合施策,想方设法扩大蔬菜种植面积。要加大补贴力度,提高农户使用新品种、新机械、新技术的主动性,推动设施蔬菜的发展,提高蔬菜产量和质量。要通过发展订单农业、数字农业,打通农产品流通渠道,打造优质蔬菜品种品牌,让农户获得更多收益,带动更多农户从事粮食、蔬菜等初级农产品生产。


微信图片_20220309093445.png


  最后,刘云梅副市长一行调研检查了濠涌村拟开展尾水治理的连片养殖池塘、横门渔港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她指出,养殖池塘尾水治理是央督整改的重要内容,是2022年市十项民生实事之一,更是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组成部分,镇街政府要落实属地责任,提前谋划,科学规划,因地制宜落实好项目建设。南朗街道要充分利用好美丽渔场建设有关政策,高标准规划建设,将濠涌尾水治理片区打造成集农业生产和观光旅游于一体的示范区。刘云梅副市长强调,渔民疫情防控和渔船安全生产都是头等大事,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渔业安全生产工作,做到“不安全、不出海”。针对当前香港第五波疫情持续蔓延,海上走私、偷渡等违法活动屡禁不止,通过海上输入传播风险进一步增大,各沿海镇街要落实好属地监管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千方百计堵塞漏洞,确保万无一失。要做好当前渔民的思想工作,落实好市级补贴政策,确保渔民基本生活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