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农检所水产苗种检疫工作在全省作典型发言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检所发布日期:2022-06-10 分享:

1.png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全面推进水产苗种产地检疫制度实施的要求,进一步提升渔业官方兽医检疫能力,近日,广东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举办了2022年全省渔业官方兽医培训班。

  根据培训班议程安排,市农检所冯鹏副所长代表我市就中山市水产苗种产地检疫工作作了典型发言。广东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张志副主任对我市水产苗种产地检疫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张志副主任指出:中山市水产苗种产地检疫工作短短几年间,从零基础到目前处于全省前列,所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中山市农检所为此做出了大量的工作,其中很多的经验做法值得其他地市学习,希望中山市农检所继续深入推进水产苗种产地检疫工作,争取更大的成绩。

  一直以来,市农检所高度重视水产苗种产地检疫工作,不断加强对水产苗种生产企业的监管,提高水生疫病检测能力,充分发挥水产养殖病害测报点监测作用,加大宣传培训,持续推进水产苗种产地检疫工作。近年来出具水产苗种产地检疫合格证、检测苗种等数量不断攀升,苗种生产企业尊法守法规范经营、主动申报检疫意识不断提高,水生疫病监测技术支撑不断完善。截至5月底,今年我市出具水生动物检疫合格证明153份,同比增长8倍,检疫数量15258万尾。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