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村民非法占用土地建住宅监管工作座谈会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日期:2022-09-26 分享:

图片1.png 

座谈会现场

  为了加强对镇街私人自建房违法建设行为查处的指导,市农业农村局按季度收集镇街有关的案件(线索)办理情况,并对推进工作滞后的7个镇街发出了《提醒函》。

  9月23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组织被提醒的镇街农业农村局相关人员召开了座谈会,听取问题整改落实的情况,了解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交流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意见。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执法二科针对存在的问题,要求参会镇街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违建行为的查处力度,建立群防群治的工作模式,做好耕地保护、农村村民建房监管工作,防止自建房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坚持“分类处置、分步整治”原则,稳慎推进村民非法占用土地建住宅问题整治,坚决遏制新增违建案件发生。

  最后,吴敏华副局长作总结发言,强调了四点要求:一是以控增量、减存量为总体工作目标;二是全面普查、摸清底数;三是分类整治、有序推进;四是落实属地责任、优先处理安全隐患。


  中山市农业农村局

   2022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