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深入一线、集中办理 为渔民提供贴心审批服务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日期:2023-05-11 分享:

  今年4月中旬以来,市农业农村局审批办会同渔业管理科、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开展集中办理捕捞许可证年审工作。集中办理年审期间,市农业农村局将政务服务从市政务服务大厅搬到村(居)委会和渔船码头等,变“坐等审批”为“流动服务”,除市政务服务大厅办证窗口外,在黄圃镇马安村委会、民众街道义仓村委会、港口镇群众村委会、大冲口大队、神湾镇竹排村委会、横门海滨新城旅游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等地设立六个一线集中办证点,共为503艘渔船办理了捕捞许可年审等相关业务,让广大渔民在家门口办理相关业务,办证效率和服务态度受到渔民群众一致好评。

图片1.png

神湾镇竹排村委会集中办理点

图片2.png

黄圃镇马安村委会集中办理点

图片3.png

港口镇群众村委会集中办理点

  作为服务企业和群众的窗口单位,市农业农村局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市委“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工作要求,深入推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从坐等群众前来办理业务到主动提供靠前服务,既减少了群众跑动次数及材料准备工作,又切实提升群众办事效率,让广大企业和群众享受“家门口”便利服务,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

  集中办理审批业务期间,市农业农村局行政审批人员深入一线,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认真听取群众对行政服务工作和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和建议,开展了服务事项、惠企政策及安全生产等法律法规的宣讲与解读,进一步提高群众法律意识,筑牢安全生产根基,以实际行动助力我市高质量发展。

图片4.png

  集中办理结束后,未能及时办理年审的渔民群众,可到市政务服务大厅二楼C区民生事项综合C13办证窗口继续申请办理捕捞许可证年审、船检证书核发、渔业规费征收及航行签证簿年审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