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足不出“沪”体验中山风味!中山特色预制菜产品参加长三角(上海)宣传推介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日期:2023-05-15 分享:

  活动启动仪式(图片来源:南方农村报).JPG

  5月9日,“南品北上 北品南下”粤字号农产品(预制菜、荔枝)走进长三角(上海)宣传推介系列活动(以下简称“活动”)在上海正式启动。广东共10个地市的48家企业参加了活动。我市组织经营腊味、水产品及家禽产品等4家企业数十种具有中山特色的预制菜产品参加。

  活动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南方农村报、上海西虹桥商务开发有限公司、上海西虹桥预制菜发展有限公司主办,上海市餐饮行业协会、蜀海(上海)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市供应链发展促进会、上海澜壹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市现代使用农产品交流促进中心协办。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罗惠兰在活动上表示,近年来,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深入实施“12221”市场体系建设,着力打造了一批名特优新农产品,“实践告诉我们,农产品价值最大化,必然是在销区。” 

  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叶军平表示,预制菜产业已成为连接农产品的新窗口,“广府菜、客家菜、潮州菜,深受上海广大市民的喜爱。随着推广与普及,上海市市民将品尝到更多美味的广东预制菜。”

  中山市委农办专职副主任陈柳斌代表中山推介黄圃腊味和三角生鱼,重点介绍了产业规模和优势,以及我市紧抓预制菜风口发展出的中山特色预制菜产品。

  在“南品北上 北品南下”省际农业交流合作暨粤字号农产品(预制菜、荔枝)走进长三角(上海)产销对接座谈会上,中山企业代表们纷纷向意向采购商介绍了各自企业产品优势及特色,以期谋求未来更多合作机会。

  中山企业代表表示,这次活动使得长三角地区采购方对中山的特色预制菜产品有更多的认识,有效促进与长三角地区的产销对接,助推中山特色农产品更好地走出去。

市委农办副主任陈柳斌上台推介黄圃腊味和三角生鱼(图片来源:南方农村报).JPG

粤沪两地参加活动领导为石岐乳鸽预制菜点赞(左三为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陈东)(图片来源:南方农村报).JPG

  图片来源:南方农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