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农业生产发展资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农业生产发展资金

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关于拨付2023年农业产业发展资金(粮食直补)的通知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日期:2023-04-12 分享:


火炬开发区政务数据和社会事务局,各镇街农业农村局:

  根据《中山市粮食直补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中农农〔2021〕85号)文件要求,现对2022年直接从事种植水稻、马铃薯的农民下拨粮食直补资金。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补贴方式、对象及标准

  (一)补贴方式:按市农业农村局核实并公示无异议的2022年水稻、马铃薯播种面积计算补贴金额,公式如下:

  1.每户种植水稻补贴金额=水稻播种面积×补贴标准;

  2.每户冬种马铃薯补贴金额=马铃薯种植面积×补贴标准。

  (二)补贴对象:2022年中山市内直接从事种植水稻、马铃薯的农民。

  (三)补贴标准:水稻、马铃薯每亩每造250元,其中禾虫稻每亩每造125元。

   二、资金兑付办法

  本次种稻直补补贴面积为35458.16亩,冬种马铃薯补贴面积为1422.8315亩,兑付资金总额为9216672.88元。其中,种植水稻的补贴资金为8860965元(详见附件1),冬种马铃薯的补贴资金为355707.88元(详见附件2)。按资金来源分,市财政负担5964605.38元,翠亨新区负担3037112.5元,火炬开发区负担206580元,五桂山街道办事处负担8375元。市财政负担资金由市农业农村局委托中山农商银行通过“一折通”直接兑付给农户。火炬开发区、翠亨新区(含南朗街道)、五桂山街道负担资金由镇街农业部门提供受补农户相关资料给当地中山农商银行支行,通过“一折通”直接兑付给农户。

  三、各镇街应严格按照《中山市粮食直补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做好项目管理。凡是与补贴有关的登记表、大户申报表、汇总表、公示影像、公示表、大户定位图、大户成熟期照片、资金申报文件、资金发放文件等资料,均要在镇街建档保管,以备后续财务检查或审计。

  附件:1.2023年种稻直补资金分配汇总表    

  2.2023年马铃薯补贴资金分配汇总表



  中山市农业农村局

  2023年4月11日


  (联系人:高钦,电话:8822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