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统计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信息

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开展水产品第二次专项监督抽查结果的通告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质监科发布日期:2019-10-25 分享:


    今年8月6日,市农业农村局根据《关于印发〈2019年中山市水产品质量安全监控计划〉的通知》《关于开展水产品监督抽查的通知》的任务安排,按照随机抽取水产养殖场的工作要求,开展了水产品第二次专项监督抽查,并实施水产品监督抽样检测。
    此次监测范围为东升镇和坦洲镇,监测品种为海鲈和南美白对虾,共抽查了4个场地8个样品8个水样品,分别为中山市乐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2个海鲈样品和2个水样品)、中山市强晟水产养殖有限公司(2个海鲈样品和2个水样品)、黄添坤养殖场(2个南美白对虾样品和2个水样品)、周添根养殖场(2个南美白对虾样品和2个水样品)。检测项目包括硝基呋喃类代谢物(呋喃唑酮代谢物AOZ、呋喃它酮代谢AMOZ、呋喃西林代谢物SEM和呋喃妥因代谢物AHD)、孔雀石绿、氯霉素。经检测,此次共抽查的4个场地8个水产品样品和8个水样品,除8个水样品指标不作判定外,检测的8个水产品样品全部合格。

中山市农业农村局
2019年8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