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统计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信息

中山市2019年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结果公示

信息来源:广东省渔政总队中山支队发布日期:2020-01-10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执法监管工作,规范水生野生动物驯养繁殖、经营利用秩序,打击非法捕捉、驯养繁殖和经营利用水生野生动物等违法行为,根据《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开展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监督检查专项执法行动的通知》要求,我局于2019年12月9日至30日组织开展了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监督检查专项执法行动。检查工作由我局下属中山渔政支队组织实施。现将本次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检查安排
     本次行动以“双随机、一公开”形式开展,通过市农业农村局随机抽查管理系统随机抽取执法人员和中山市温泉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市坦洲镇一知万大酒楼、中山市润泽养殖有限公司等全市82家水生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和经营利用的单位和个人为检查对象进行监督检查。
     二、检查项目范围
     本次监督检查以执法人员实地检查核查方式进行,主要对水生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和经营利用的单位和个人所驯养繁殖和经营利用水生野生动物的物种来源、品种和数量是否符合许可的范围进行核查,除许可证号为:2019YT0178、2019JT0136无法取得联系暂缓实施检查外,行动共检查80家驯养繁殖和经营利用水生野生动物的单位和个人。
      三、检查结果
     本次行动监督检查80家水生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和经营利用的单位和个人,未发现超数量及品种进行驯养繁殖、经营利用水生野生动物的行为。(详见附件)

    

 

 


                             中山市农业农村局
                             2020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