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市动物疫控中心开展火灾应急演练活动

信息来源:中山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日期:2022-01-25 分享:


  为切实做好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全体工作人员防火安全意识和消防应急处置的能力,2022年1月13日上午,中山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邀请市消防救援支队城区大队消防员开展了突发火灾应急演练,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与了演练。

图片1.png 

  上午9点30分,中心三楼南端“火烟”突起,三楼实验室、二楼办公区警铃大作,全体工作人员迅速进入紧急疏散状态。离着火点近的工作人员赶紧拿起灭火器奔向“冒烟点”;后勤工作人员紧急广播疏散人员,关断电源,启动应急照明;其余工作人员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按照逃生路线紧急有序撤离出办公大楼。

图片2.png

  在“火势”无法控制的情况下,演练总指挥林森馨主任拨打“报火警”电话并下令灭火工作人员火速撤离“火灾”现场。人员撤离到安全区域后快速整队并核查人数,各股室负责人向演练总指挥报告人数和情况,从警铃响起至全体人员撤离至大堂,用时3分28秒。永安消防救援站的消防车到达现场后,消防员分两组从前后门进入大楼,快速控制扑灭“火情”,整个应急演练活动规范、有序、安全、高效。

  已编辑图片

  在培训环节,消防救援站陈贵平队长向全体人员讲解了火灾发生时怎么逃生、怎么报警、怎么安全使用灭火器及其它注意事项等内容,随后大家轮流进行实操演练,学习灭火器的操作方法,将预设的火源扑灭。

  通过本次演练,市动物疫控中心全体人员真实体验了在火灾紧急情况下,如何灭火和避险逃生,也学会了灭火器和防护面具的操作使用和注意事项,提高了自身的安全生产意识、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和应急协作能力。本次演练取得圆满成功,收到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