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市农业农村局举办全市畜禽屠宰安全生产管理培训班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日期:2022-07-01 分享:


  今年6月是全国“安全生产月”。根据省市农业农村领域“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南粤行”活动部署,为进一步压实畜禽屠宰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主体责任,着力强化畜禽屠宰行业安全生产监管,6月29日,市农业农村局举办全市畜禽屠宰安全生产管理培训班。各相关镇街农业农村部门负责同志、全市畜禽屠宰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及岗位责任人共30余人参加了培训。



   图片1.png


  培训班上,组织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邀请市安全生产管理专家解读了新修订安全生产法,讲解了畜禽屠宰企业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开展“一线三排”、有限空间作业场所管理、日常安全生产检查等工作要点,并解答了相关问题。



   图片2.png


  市农业农村局屠宰与检疫管理科负责人在培训班上强调,一要深刻认识做好今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各单位、各企业负责人要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始终绷紧畜禽屠宰行业安全生产这根弦,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二要统筹做好安全生产与屠宰管理工作,各畜禽屠宰企业要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切实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贯彻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三要切实强化安全生产问题隐患排查治理,各镇街要落实属地监管责任,持续开展全覆盖检查,建立健全问题排查、整改、责任“三张”清单,坚决做到不安全、不屠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