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守护群众生命健康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日期:2022-07-08 分享:


图片2.png

  7月7日下午,刘云梅副市长率农业农村、自然资源等部门轻车从简冒雨到南朗街道检查林长制、红火蚁防控及农药生产企业安全生产等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唐国伟、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万国富等陪同。

  刘云梅副市长一行首先来到南朗街道崖口湿地公园,详细了解红树林的保育、提升和补种以及园区改造建设等相关工作,要求自然资源部门和南朗街道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和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高起点、高标准建设好崖口湿地公园,提高运营管理水平,保护好南朗乃至全市难得的生态资源。

  刘云梅副市长还实地了解和检查了湿地公园及南朗街道的红火蚁防控工作,对红火蚁监测普查和科学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她强调,红火蚁防控是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和维护农业健康发展的重要工作,市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和各镇街要主动把责任扛起来,摸清家底,完善机制,科学防控,务必打赢红火蚁防控阻击战、攻坚战。

  随后,刘云梅副市长一行前往威特健日用品有限公司检查农药生产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她逐一检查了该企业甲类危险品储存仓库、瓶装液化气充装点以及生产车间,仔细询问企业负责人及安全管理负责人关于员工安全生产培训、安全生


  产制度落实等情况,强调必须守牢安全生产底线,树立安全生产“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思想和意识,杜绝侥幸心理和松劲念头,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制度落实落地,规范企业安全生产管理,相关部门要加大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形成闭环管理,织牢织密安全生产网络,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已编辑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