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中山市乡村振兴大讲堂:中山市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监管工作网络视频培训班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日期:2022-09-01 分享:

图片1.png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切实提升农村集体资产管理水平,8月29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举办了中山市乡村振兴大讲堂,对如何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监管进行了视频培训,全市各镇街、村(居)的“三资”管理负责人及业务骨干约600人参加了培训。

  图片2.png

  培训班上,市农业农村局农村改革与合作经济指导科负责人传达了中央、省农村集体资产管理的有关文件精神,围绕《中山市农村集体资产管理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工作内容和要求作了详细解读,讲解了专项整治行动的工作流程和目标任务,明确了核查整改清产核资问题、清理不规范合同、核对赋码信息、落实“三资”平台使用等自查内容,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软件公司技术人员根据市农村集体“三资”平台信创改造工作成果,结合我市实际,生动细致讲解和演示了改造后台账管理、资产变更、资产交易、合同(变更)管理等功能模块,以及具体的操作使用流程。

  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我市农村“三资”管理人员的业务能力和“三资”管理的整体水平。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表示,本次培训的内容非常简明扼要,指导性、针对性很强,收货满满,通过培训大家对“三资”平台的运用和农村集体资产管理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认识,对下一阶段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信心也更加充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