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刘云梅副市长到市农业农村局调研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日期:2022-11-01 分享:

  10月28日下午,刘云梅副市长到市农业农村局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三农”有关工作,市政府唐国伟副秘书长陪同,市农业农村局陈永华局长及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座谈。

  图片1.png

  会上,陈永华局长汇报了市农业农村局2022年重点工作举措及成效,盘点了省、市交办事项及民生实事任务完成情况,并就下一阶段工作和2023年农业农村重点任务提出工作设想。

  刘云梅副市长对市农业农村局2022年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要求市农业农村局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主旨,在工作绩效上进一步提升,在管理机制上进一步完善,在乡村五大振兴协同推进上有更好的抓手,在富民兴村上有更多的探索。

  刘云梅副市长要求,一是农村人居环境需全面提升。市农业农村局要加强与组织、宣传等部门联动,抓紧谋划召开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围绕更高质量农村人居环境、基层治理长效机制等进行研究并推进落实。二是推动两大主题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要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目标和路径,重点抓好专项债项目储备,加快推动精品示范村和美丽宜居村项目建设。三是加强农业产业提质增效。深化现代农业产业园的产销对接和对外招商,着力培育引进农业龙头企业,带动发展壮大产业。要提高优质农产品产能,与预制菜产业联动发展,提高产业影响力和产品覆盖率。四是抓紧抓牢农业安全。要通过经营模式创新、强化政策扶持,提高农民从事粮食生产内生动力,保障粮食安全。要对标规则、沟通联动,全力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要加强与科研机构合作,做好本地优质农产品保选种育工作,促进种业振兴。五是持续抓好农村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落实好三乡镇国家级农村综合改革试点各项工作,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经验。要理顺农村集体资产的内在关系,研究增值保值的思路和路径。六是积极研究推动点状供地项目。市农业农村局要加快研究乡村振兴的保障机制,抓紧制定点状供地申报程序,完善乡村振兴项目库,组织各镇街抓紧申报2022年点状供地项目,并提供金融保障,引导集体资金跟进。

  刘云梅副市长强调,市农业农村局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一要在谋划工作时做到深思熟虑,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确保制定的政策措施接地气、能落实,能获得群众认可;二要在推动工作中增强系统思维,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分解落实,统筹协同推进;三要有改革创新的思路和办法,充分调动各方的积极性,形成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列、做出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