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中山市举办农用地安全利用技术培训班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日期:2023-05-23 分享:


  为扎实推进农用地安全利用技术应用推广,借鉴周边地市典型经验,做好我市农用地安全利用工作,市农业农村局于5月18日-19日举办2023年度农用地安全利用技术培训班,各镇街相关业务负责人和经办同志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邀请了华南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王进进副教授、林学明副教授等专家进行理论授课和现场讲解,理论授课在岭南现代农业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河源分中心举行。

  图片1.png

  举行开班仪式

  培训班上,市农业农村局科技教育科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我市近年来农用地安全利用工作情况,强调农用地土壤安全利用工作的重要性,各年度考核指标、各镇街以往工作情况及日常重点工作等情况,要求各参训学员珍惜培训机会,将本次培训的内容学深、悟透,用于指导农用地安全利用工作,服务好基层群众。参训学员重点学习了农用地安全利用考核要求,相关考核项目、评分细则、近年评分情况、主要技术措施、“保险+土壤修复”创新模式,领会了“绿色生产+精准防控+风险评估”的总体技术思路。理论授课结束后,大家还实地参观了河源市灯塔实验室、新丰江农业面源污染监测示范基地和珠海市斗门区农用地安全利用示范基地。

图片2.png

王进进副教授介绍近年来中山市安全利用工作情况

  下一步,全市将以源头减量、过程拦截、末端治理的污染防控方式、采用种植特色高值景观油料作物、化肥减量增效,土壤改良与地力提升等农艺措施相结合的方式,有效提升农用地安全利用水平,实现农业绿色生态发展。

图片3.png

参观珠海市斗门区参观农用地安全利用示范基地

图片4.png

林学明副教授介绍农业面源在线监测仪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