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小计量”服务“大民生”——市农检所积极参与2023年“世界计量日”活动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所发布日期:2023-05-29 分享:

  为普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弘扬宣传计量文化、助力中山农业高质量发展,5月20日,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所积极参与了由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中山市人民政府联合开展的以“测量支撑全球粮食体系”及“计量助力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的“世界计量日”现场宣传活动。

图片1.png

  学要发展,计量须先行。一份准确的农产品检验检测报告,计量器具、计量仪器尤为重要。为了能更好地宣传计量知识、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服务,市农检所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组建专业技术志愿服务队,通过农残速测现场体验、计量器具展示、有奖问答、发放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宣传页及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宣传手册等方式,就群众关心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农兽药使用、农产品选购及农产品检测等知识进行宣传讲解及科普答疑。活动现场社会氛围浓厚,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咨询和参与,市民们对实验计量仪器进行了使用体验,对计量、质量、农产品、食品安全相关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活动中,市农检所累计检测蔬菜样品10批次,服务群众100余人次。

图片2.png

  本次活动拉近了计量与民生的距离,提升了计量的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普及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增强了群众的农产品安全意识,让群众感受了计量、检测工作对人民健康美好生活的守护和保障。接下来,市农检所将继续发挥专业职能优势,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身边事出发,守住人民群众的“舌尖上的安全”,共促计量发展,为中山农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