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省海洋综合执法总队到中山督导检查渔业船舶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发布日期:2023-06-07 分享:

IMG20230601142235(1).jpg

  6月1日下午,省海洋综合执法总队副总队长罗蒲清率督导检查组一行5人,对中山市渔业船舶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吴敏华、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张喜光及支队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督导检查座谈会。

  会上,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副支队长张利军详细汇报了中山市渔船基本情况、落实渔船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部署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等。

  罗蒲清副总队长对中山市渔业船舶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前期准备工作及部署推进情况予以充分肯定,要求下一阶段继续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批示精神,充分认识此次渔船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利用休禁渔的有利时机迅速开展渔业船舶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并做好闭环管理;加大宣传力度,借助各类媒体平台积极开展宣传工作;加大海上巡查检查力度,查办一批涉及安全生产隐患的案件,通过“以案促改”,不断提高渔民群众的安全意识;结合“安全生产月”工作部署,组织开展“六类”渔船船东船长船员的安全培训工作,在渔民群众中形成“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良好氛围。督导组其他成员也对中山推进渔业船舶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市农业农村局、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按照总队督导检查组的指导意见和既定的工作部署,继续全力推进渔业船舶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达到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