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4年养殖池塘尾水治理重点镇街调度会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日期:2024-04-02 分享:

  图片1.png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坚决打赢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决策部署,及时解决我市2024年养殖池塘尾水治理工作难题。3月28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4年养殖池塘尾水治理重点镇街调度会。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有林出席会议,局渔业管理科、市尾水治理工作专班相关负责人,小榄镇、三角镇、港口镇等10个镇街分管农业农村工作领导、农业农村局局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万国富主持。

  会上,各镇街分别汇报了当前尾水治理工作进度,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计划。李有林局长对我市2024年养殖池塘尾水治理工作现状进行了全面系统总结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具体部署。2024年是我市实施水产养殖尾水治理的第三个年头,各镇街经过了2年的摸索,仍然存在尾水治理率较低、镇街治理项目进展缓慢、整治工作拖沓等问题。全市农业农村部门必须进一步推动尾水治理各项工作落实,各镇街尾水治理工作必须推得更快、抓得更实。

  会议要求,各镇街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养殖池塘尾水治理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工作部署上来,聚焦当前尾水治理主要难题,精准发力。要摒弃“等靠要”思想,积极主动研究制定尾水治理资金解决方案,要结合2023年重点河涌攻坚尾水治理未完成的任务、国考、省考断面以及前山河流域治理,根据自身实际制定治理方案,拿出真招实招,推动2024年尾水治理项目早动工、早完工。

  会议强调,一要主动对接市治水办、市生态环境局等部门,共同研究解决尾水治理碰到的困难和问题。二要坚持每周通报工作机制,常态化调度各镇街项目进展,通过强化巡查督导,狠抓尾水治理工作落实,避免项目“烂尾”情况发生。三要积极探索优化尾水治理项目运维机制,构建责任明确、边界清晰、监管严格、运转高效的管护体系;对种植桑树的鱼塘加强管养,打造有中山特色的桑基鱼塘田园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