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优化时间、“两检”并行——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创新开展渔船检验受到群众好评

信息来源:中山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发布日期:2024-04-02 分享:

  2024年第一季度,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下称“支队”)创新开展内河渔船年度检验服务,优化工作时间,推行渔船安全检查与年度检验“两检”并行,受到渔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已编辑图片

  按照支队惯例,往年渔船年度检验工作主要集中在岁末年初进行,且与渔船安全检查工作不同步。自支队新领导班子组建以来,对该项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后发现,每年岁末年初渔民群众正处于生产旺季,渔船分布比较分散,不利于集中开展工作;另一方面频繁的验船、安全检查会在一定程度上耽误渔民群众正常生产作业,给其造成一定经济损失。

  为此,支队渔船渔港监督科从2023年起有意识地调整优化检验时间,2024年结合珠江春季禁渔期渔船安全检查要求,在全市同步开展内河渔船年度检验工作,实行渔船安全检查与年度检验“两检”并行,安排验船师进渔村、上渔船,送检验服务到群众家门口,减少了渔民群众来回奔波的麻烦,得到了广大渔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已编辑图片

  据统计,今年以来,支队共派出验船师36人次,在大冲口渔港、横门渔港、神湾镇、港口镇等地点对全市148艘内河渔船进行了检验,对发现的部分渔船灭火器过期等安全隐患已责令船东当场完成整改。下一步,支队将继续优化渔船检验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为我市渔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已编辑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