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印发2021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和跨部门联合抽查计划的通知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日期:2021-04-15 分享:

各有关科室,下属单位:

  为进一步推进我局“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监管工作,根据市随机抽查联席会议办公室的有关部署,我局编制了2021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和跨部门联合抽查计划,现印发给你们,并就2021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监督工作提出如下要求,请认真落实。

  一、认真完成抽查计划

  各有关科室(单位)要严格按照《中山市农业农村局随机抽查事项清单》(2020年11月版)制定抽查计划、确保抽查事项清单100%全覆盖;要科学安排、有序制定抽查任务和落实现场检查,确保100%完成2021年度双随机抽查计划。各有关科室(单位)应当根据工作实际动态调整抽查计划,抽查计划调整后及时向政策法规科报备。

  二、积极开展跨部门联合抽查

  各相关科室(单位)要发挥牵头作用,积极与各相关部门开展跨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确保100%完成跨部门联合抽查;同时,加强与其他行业主管部门和相关许可审批部门沟通协调,按照“谁主管、谁牵头、谁发起”的原则,推进跨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常态化。

  三、强化抽查结果统一公示

  依托“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中山市农业农村局政务网等平台,除依法依规不适合公开的情形外,要在抽查任务完成后20个工作日内,将抽查检查结果及时公示,接受社会监督,达到抽查一部分、警示一大片、规范全行业的效果。要推进抽查检查结果和社会信用体系衔接,建立健全的跨部门联动响应和失信惩戒机制,将随机抽查发现的违法行为纳入企业信用记录,形成“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信用监管效应。   

  附件:1.中山市农业农村局2021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

  2.中山市农业农村局2021年度“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抽查计划



  中山市农业农村局

 2021年4月14日


(联系人:黄其平,电话:88221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