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印发2022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和部门联合抽查计划的通知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日期:2022-01-21 分享:


局机关各有关科室,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下属各单位:

  根据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的有关工作部署,我局参照已公示的《中山市农业农村局随机抽查事项清单》《中山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抽查事项清单(第一版)》,编制了2022年度“双随机”抽查计划和部门联合抽查计划。为更好完成本年度监管抽查任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按要求完成抽查计划

  各有关科室要严格按照《中山市农业农村局2022年度“双随机”抽查工作计划表》《中山市农业农村局2022年度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工作计划表》,全面落实监督抽查计划任务,确保100%完成2022年度双随机抽查任务要求。如因实际工作情况变化,需调整抽查工作计划,请及时向政策法规科报备。

  二、积极开展部门联合抽查

  按照“谁主管、谁牵头、谁发起”的原则,请各有关科室积极与相关配合部门沟通协调,针对我局为发起部门的联合抽查事项,牵头落实好联合抽查计划任务,实现部门间“双随机、一公开”高效联合抽查监管,确保100%完成部门联合抽查任务,推进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常态化。

  三、强化抽查结果统一公示

  按照有关文件要求及时规范的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中山市农业信息网、广东省行政执法信息公示平台、“互联网+监管”等平台公示公开,接受社会监督,达到抽查一部分、警示一大片、规范全行业的效果。要推进抽查检查结果和社会信用体系衔接,建立健全的跨部门联动响应和失信惩戒机制,将随机抽查发现的违法行为纳入企业信用记录,形成“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信用监管效应。    

  附件:1.中山市农业农村局2022年度“双随机”抽查工作计划表

  2.中山市农业农村局2022年度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工作计划表


  中山市农业农村局

  2022年1月21日


  (联系人:戴冬琴,电话:88221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