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中山市出台农业农村现代化“十四五”规划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日期:2022-04-08 分享:

  近日,《中山市农业农村现代化“十四五”规划》(下简称规划)经市政府同意正式印发实施,该规划被列为市“十四五”重点专项规划,是“十四五”时期中山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依据和指导性文件。

  规划在编制思想上坚持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全力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发展精细农业,建设精美农村,培育精勤农民,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根据规划,我市在“十四五”期间农业农村发展的定位是以“全国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都市农业高质高效发展示范区”“粤港澳大湾区乡村宜居宜业宜游示范区”为主要支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规划的总体目标是,到2025年,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果,城乡融合发展水平实现新提升,为中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展望2035年,乡村振兴取得决定性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