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执行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执行公开

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3年农业安全生产工作总结会暨2024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日期:2024-02-06 分享:

图片1_副本.png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扎实推进我市农业安全生产工作,2月4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了2023年农业安全生产工作总结会暨2024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副局长吴敏华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局机关各有关科室、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及下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对2023年度局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部署了2024年推进涉渔“三无”船舶清理整治和第一季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教训,压紧压实责任,紧盯农业安全生产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检查,对风险隐患要落实整改,形成闭环管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春节临近,要落实值班值守,加强督查检查,持之以恒、毫不松懈地抓好春节前后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防灾减灾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新春佳节。